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科網股轉強 反映市況好轉

發佈時間: 2021/09/02

科網股轉強 反映市況好轉

康︰新經濟股真的如我們所說,走勢正在轉強。

陸︰內地公布收緊未成年人士打網遊的時間,每周只可以在周五、六及日玩一小時,不過消息並沒有為一眾科網股帶來壓力,反而騰訊(00700)近兩日顯著回升,而美團(03690)更因中期業績表現不錯,同時不受新的網遊令影響,而顯著大升,加上業績後的網易(09999)宣布加碼回購股份,昨日升超過6%,這都反映出一眾新經濟股的氣氛真的已經改善。

康︰事實上,近日不少遊戲股公布業績時,都指出未成年人的收入佔比不足0.5%,所以收緊未成年人士網遊的時間,其實對一眾遊戲股的影響有限。不過,由於市場之前的信心其實不足,所以大家都擔心收緊未成年人士網遊的時間,會令一眾科網股再度急跌,如今沒有出現這個情況,反映出市場的信心真的正在回復。

陸︰不過,由於過去幾個月內地政策不斷,同時令一眾科網股出現一浪低於一浪的情況,所以相信短期科網股的走勢或會有一些反覆,因為大家的信心仍然十分虛弱,這亦會令一眾科網股難以在短期內回復真正的強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