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曼聯未買防中 C朗回巢仍難贏英超

發佈時間: 2021/09/03

曼聯未買防中 C朗回巢仍難贏英超

曼聯於今夏轉會市場羅致翼鋒查頓辛祖及中堅華拉尼,加上C朗拿度回巢,球迷憧憬紅魔可重奪英超冠軍,惟上場對狼隊一役大部分時間捱打,巴西防中費特難以應付法蘭斯高查卡奧及艾達馬查奧爾的快速推進,領隊蘇斯克查卻未有買新防中,若未能解決此位置的頑疾,恐怕今季仍與錦標無緣。

曼聯被防中問題困擾多季後,蘇帥原起用費特及麥湯米尼的雙防中組合,惟近期麥湯米尼因需做手術缺陣,令費特對抗性不足的問題浮現。

曼聯最強防中原本是馬迪,但他已經屆33歲,狀態不復當年勇。蘇帥雖然將普巴移後夥拍費特,惟普巴始終攻強守弱,防守及補位意識較差,不可能是麥湯米尼缺陣下的長期方案。

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認為,費特的優點是防守覆蓋面積大,亦擅於攔截,惟缺點是做不到如卡域克及布斯基斯的「屏障」能力,在危機來臨之前出現在合適位置「包位」,他認為曼聯仍要一名擅於閱讀球賽及控制節奏的防中,而非「防守時每一球均要奔跑攔截」。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