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共同富裕的真相

發佈時間: 2021/09/07

共同富裕的真相

康︰正如上周所說,港股絕對已經見底,尤其是當上周內地宣布收緊未成年人士網遊的時間,每周只可以在周五、六及日網遊一小時,卻沒有為一眾科網股帶來壓力,就是很好的證明。

陸︰而且不少科網股都在公布業績後作出回購行動,除了騰訊(00700),還包括網易(09999)、金山軟件(03888)及微盟(02013)等,這的確利好港股的氣氛。由於一眾科網股已累積不少跌幅,有關公司在此刻作出回購行動,絕對是一個好時機,除了可以有效運用公司的資金外,亦可以向市場釋出資金充裕的信息,這對相關股份絕對起了很好的支持作用。

康︰故此,恒指短期阻力在26800點關口,但相信整固後,應該可以上試更高水平,尤其在上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中,國家主席習近平給出明確的答案,「共同富裕」的理念是要強化反壟斷、深入推進公平競爭政策實施、推動高質量發展、促進形成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為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企業創造廣闊的發展空間,更好保護消費者權益,這令投資市場安心下來,亦擴闊港股反彈的空間。

陸︰事實上,市場對中央早前的政策反應過敏,相信經過習主席的解讀後,港股應該可以重新建立上升趨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