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甚麼食物令你開心滿足?

發佈時間: 2021/09/08

甚麼食物令你開心滿足?

最近跟幾個朋友飯聚,傾談之下,大家發現,原來人隨着年紀增長,飲食的口味也會變化之餘,更甚的是,再沒有很多食物能令自己感到滿足、興奮和開心!

一個朋友說她早年從台灣來港居住之後,非常喜歡吃廣東式火鍋及韓式烤肉,那些一小盤一小盤的韓式前菜,喜歡得不停添吃!但現在問她有甚麼菜式「好恨食」,卻想了大半天也想不出來了。可能最不會吃膩的,是家常便飯吧!

有朋友說,她公司的同事卻不同,個個都是年輕人,中西日韓甚麼菜式都喜歡吃!上班前會想想吃甚麼醒神早餐,12點未到就諗定午飯時間去哪間餐廳充充電;如果當日不用加班,就會約朋友去「食餐好嘅」,然後準時收工去享受美食帶來的快感!

在座的朋友問我,又有甚麼食物仍然會很想很想食的呢?可能人老心不老,想也不用想,就列舉一大堆︰醉豬手啦、鮑魚啦、豬大腸啦……還有鵝掌。以前可以一圍12人聚餐時,我一定柯打柚皮鵝掌,因為總有一兩位唔食鵝掌的,這時候我就可以高高興興的收穫多兩隻,哈哈!

不過到頭來,老套講句,吃甚麼不是重點,重點是與甚麼人一起吃!(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