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美國疫情後的經濟增長

發佈時間: 2021/09/09

美國疫情後的經濟增長

隨着美國的封鎖逐漸結束,我們看到許多被遏抑的消費需求得到釋放。儘管變種新冠病毒增加了經濟前景的風險,但美國政府推出貨幣政策措施等,有助消費者度過疫情難關,許多消費者擁有大量過剩儲蓄,推動了各種商品和服務方面的強勁消費。

同時,勞動力市場也大幅反彈。我們繼續看到就業率與創造就業方面的實際增長,也看到了工資上漲的初步迹象,預計這些將成為經濟活動和經濟增長的重要組成因素。

就投資於美國市場而言,在今年第2季度企業盈利強勁的情況下,我們展望這有利因素可能在未來6至18個月持續,並有利於股票市場。

至於固定收益市場,我們看到它與股票形成鮮明的對比,雖然利率在去年8月觸底後有所上升,但仍處於相對較低的水平,因此具有吸引力的總回報前景可能有限。

雖然預期固定收益市場的總回報仍然面臨挑戰,但鑑於企業擁有良好的基本面,我們看到投資在高收益企業債券的機會。

考慮到目前的環境所面臨的挑戰,要在多元資產投資組合中保持具有吸引力且持續的收入水平,我們認為投資組合中的靈活性至關重要。

撰文︰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方案團隊投資總監Ed Perks

Copyright 2021。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及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本文件乃根據富蘭克林鄧普頓的意見擬備。本文件為投資組合經理截至本文日期的判斷,或會因市場或其他因素而隨時改變,亦可能與其他投資經理、專業人士及富蘭克林鄧普頓整體的觀點或有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美盛資產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為Franklin Resources, Inc.間接持有的全資附屬公司。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