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已轉勢

發佈時間: 2021/09/09

港股已轉勢

康︰港股雖然下跌,但低位承接力不錯,而且新經濟股繼續有買盤支持,這反映出恒指應該有力再向上衝,因為騰訊(00700)及美團(03690)等,仍然是指數比重最高的股份,所以當騰訊等仍有力向上,恒指要挑戰26800點應該不困難。

陸︰的確,現在市場的負面因素不多,同時正如日前所言,中央的政策開始明朗化,所以一眾新經濟股逐步轉強亦是正常,尤其是當納指繼續創新高下,香港掛牌的科網股真的十分落後,絕對值得繼續向上。現在唯一擔心是美股會否在短期內出現大調整,影響港股的走勢。

康︰美股的估值雖高,但暫時沒有太大的誘因會令美股大跌,雖則不少分析都對美股有不少擔憂,但當市場充斥着這些聲音時,大市下跌的機會反而會較小,因為大家都在談論的事情,通常都不會成為黑天鵝事件。

陸︰的確,暫時看不到任何因素可以令美股大跌,加上本月是季結月,所以相信美股在月底前都不會大跌,因此恒指絕對可望上試26800點的阻力,甚至27000點的關口,暫時真的不應對港股看得太淡,因為港股的確已經轉勢。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