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市場不安續升溫 短期升浪或已完

發佈時間: 2021/09/10

市場不安續升溫 短期升浪或已完

美股近日開始從升浪中回穩橫行,上周非農指數以一個不似預期的數字出爐,8月份非農新增職位23.5萬個,遠低於市場預期的近73萬個,亦遠低於6、7月數據。美股的上升動力明顯放緩,周三美股3大指數一片紅,道指小幅下滑68點,納斯達克指數下滑87點。

筆者建議投資者慎選投資板塊或股票,要以一些基本面有充分支持的股票作為未來2021年最後一季的投資部署,皆因未來股市預計將會愈趨波動,尤其市場現時並未有一個非常利好後市的氣氛,VIX恐慌指數開始慢慢上升,顯示市場對無論新冠疫情或是整體經濟均仍然處於不安。

恒指今周曾一度升穿26000點,甚至在筆者撰稿前最高曾升至26300點以上水平,但筆者警告投資者短期的升浪或已經完結,並開始將會在26000點附近橫行,建議投資者炒股不炒市。這主要因為港股與外圍大部分市場一樣在多方壓力下,仍然存在不安,所以市場每當接近阻力位時,突破力度不足,需要橫行一段時間才再能突破。

新能源汽車發展路仍長

中國近日公布了了對新能源汽車的補貼細明表,比亞迪(01211)2020年銷售了18.9萬輛新能源汽車,有11.7萬輛獲得補貼,佔比約62%。車輛未受補貼的原因,多是電池續航力未達國家標準,或生產日期早於政策生效日子,所以新能源汽車的技術及品質,仍然在發展路途上。

利申︰筆者持有比亞迪(01211)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