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富安健洋投阿仙奴 無懼日本魔咒

發佈時間: 2021/09/10

富安健洋投阿仙奴 無懼日本魔咒

阿仙奴是今個夏天轉會開支最多的英超球隊,花了1.5億鎊收購6名球員,惟開季英超3連敗且未有入球,淪落榜尾的槍手明日將於主場迎戰尾二的諾域治,若在「榜尾大戰」仍未能搶分,領隊阿迪達難以厚顏繼續留隊。

阿迪達於轉會市場關閉前,從意甲博洛尼亞簽入日本22歲守將富安健洋,轉會費為1,600萬鎊。此子身高達1.88米,令他在歐洲聯賽對抗前鋒時不落下風,擅於用波的他除出任中堅,在博洛尼亞主帥米赫洛域改造下,用很短的時間適應了右閘的新位置,連續兩季都是博洛尼亞完成傳球次數最多的球員之一。比起無意義的後場回傳,他更喜歡向前傳球,從後場策動進攻助球隊打破僵局,是日本近代留洋球員當中,身體、速度及技術條件最平均的守將。

阿仙奴歷來3位日本球員的表現都強差人意,包括稻本潤一、宮市亮、淺野拓磨都失敗收場,令阿仙奴球迷不敢看好富安健洋的英超生涯。且看他在意甲的經歷會否助他打破魔咒,避免淪為阿迪達藥石亂投下的其中一個失敗收購。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