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內房股比科網股問題更大

發佈時間: 2021/09/14

內房股比科網股問題更大

康︰股市日升日跌,看似很難捉摸,不過大巿在20天平均綫有支持,同時間在50天平均綫卻有一定阻力,似乎在季結前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陸︰事實上,市場雖受中央加緊整治互聯網平台,其中內地《經濟日報》刊文劃紅綫,並稱平台經濟告別野蠻生長,不過由於已不是新鮮事,加上不少股份已累積不少跌幅,同時工信部部長肖亞慶在國新辦新聞會上,雖然指出中國平台經濟出現了一些問題,引起各方的高度關注,但同時指出發展速度很快,總體態勢是好的,這代表中央只是想中國平台經濟可以更健康有序地發展。

科網股低位反彈力不錯

康︰的確,相對於一些負債重的內房股,科網股只是受到政策因素影響而令發展減慢,但不會出現營運困難,而且一眾科網股仍繼續進行回購,可見財政狀況仍十分理想,所以現時只是面對短期增長放緩問題,而不是長期性問題。

反觀內房股中,除了中國恒大可能出現債券違約的問題外,仍然有很多內房股未解決3條紅綫的問題,而這些企業要面對的問題其實更大,同時投資者持有這些股票的風險,其實十分高。

陸︰故此不少科網股昨日在低位有不錯的反彈力,亦有其原因,在估值已到了吸引的水平下,相信科網股應該不會再有太大跌幅,但要持續上升,則要政策開始穩定下來才可。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