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剛
陳文剛

《逆風而行》200人團隊

發佈時間: 2021/09/14

《逆風而行》200人團隊

古有斯巴達戰士以300人死守關口,保衞家園,寸土不讓,致死方休。想不到今時今日,排練《逆風而行》這個大型共融舞台劇,台前幕後、行政人員,加起來也近200人,為了一個信念,執一份堅持,完一個演出,多少汗水、淚水混雜其中,多少笑顏、多少緊張、多少開懷和合當中,說是共融,我們做到了;說是共同奮戰,我們經歷了,而且銘記心底,永世難忘。

由一群舞台素人開始,我們提供了基本的戲劇訓練,粗略地向他們灌輸一些演技的基礎知識,當然這不足以應付演出,所以,我們用超過2個月時間去排練,在排練期間繼續訓練,以實戰累積經驗。只是劇中要演戲也要跳舞,更要唱歌又要形體動作,對他們來說可是一項上太空的任務,看着他們一天天的努力,互相幫助互相扶持,一步一步走到演出,回想第一天排練,已是判若兩人,個個表現突飛猛進,更突破自己的極限,我看在眼裏,感動在心!

近200人的團隊不易團結,也不易調節,但最終能上下一心,把《逆風而行》完成,實在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美事,祝願團隊及港人在未來都能在逆風前進,穩步而行。(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編劇、導演、演員及填詞人
欄名: 藝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