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傷健共融舞台劇

發佈時間: 2021/09/17

傷健共融舞台劇

感動!感動!感動!

令我感動的是「糊塗劇班」製作的舞台劇《逆風而行2.0》!之前其實已欣賞過此劇的網上版,但當時因疫情嚴峻,只抽取了演員較少的情節拍攝,成為一個簡約版,當時看後的感覺不太深。幾經波折,此劇終於在上星期能夠於舞台上原汁原味地呈現。

《逆風而行2.0》講述一個生於非洲的男孩,因家境窮困而被迫輟學,但他並沒有因此放棄人生,反而自覺到圖書館自修,最後學有所成,為村莊建成風車,成功抽取地下水,為村莊的旱災帶來生機。

故事看似簡單,但舞台的表演卻豐富得不得了!演員陣容鼎盛,有半百位演員參與演出,當中集合了不同障別及健全的朋友,由6歲至70歲,學生、在職人士、家庭主婦以至退休人士都有,幕後的工作人員相信亦為數不少。

一眾演員又唱又跳,相當好看,編劇、導演及監製魏綺珊和陳文剛功不可沒!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飾演嫲嫲的演員,到謝幕時我才發現原來她患有小兒麻痹症,不良於行,但仍參加演出,真令人佩服及尊敬。

不過,相信如果沒有馬會的支持,一個小劇團實難以支撑陣容如此大的演出。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構支持劇團,支持共融教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