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於德國建訓練基地 日本隊「脫亞入歐」

發佈時間: 2021/09/17

於德國建訓練基地 日本隊「脫亞入歐」

國足早前於卡塔爾中立場舉行的世界杯亞洲區外圍賽不敵日本,未能改變23年對賽未能贏波局面,陣中唯一外流兵、效力西甲球會愛斯賓奴的射手武磊於機場等待離境時,偶遇多名日本隊外流球員(該期大軍有16名旅歐球員),慨嘆外流兵數目反映兩軍實力分野︰「在我旁邊,日本隊幾乎全隊準備返回歐洲球會,真的很感觸!我們和亞洲強隊的差距確實很大,正視差距!」

據統計,在歐洲踢球的日本球員達到451人,足以排出兩隊有強大競爭力的陣容,其中在德國各級聯賽效力的人數多達250人。日本傳媒近日報道,日本足協計劃在德國建立海外訓練基地,配備天然草皮、球員宿舍及恢復治療等設施,以方便日本隊在歐洲進行熱身賽之餘,亦為在歐洲落班的日本球員提供支援,日本足協將派教練、醫生、按摩師駐紮。基地屬於日本足協與德國足協的合作項目,原本打算在2020年就能營運,但因為撥款及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耽誤了進程,只要當地疫情趨緩,將立刻動工。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