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銷夢想 — 拉度簡奴

發佈時間: 2021/09/24

營銷夢想 — 拉度簡奴

剛剛於美國網球公開賽奪冠的拉度簡奴火速成為網絡熱搜,這名新星只有18歲,是自2004年舒拉寶娃後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亦是網球史上第一位贏得大滿貫冠軍外圍賽的球手。

拉度簡奴的爸爸是羅馬尼亞人,媽媽是中國人,兩歲和家人從多倫多移民到英國,最近還開設微博,用普通話與中國球迷打招呼。父母對她栽培有加,媽媽比較傳統,帶她學芭蕾舞和踢踏舞,爸爸就讓她接觸高爾夫球和越野賽車,當然還有網球。

芸芸興趣之中,拉度簡奴對越野賽車和網球最着迷,從小到大,她都喜歡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人。小時候,朋友圈只有她一個女孩子玩越野賽車;起初打網球,班上亦只有她一個女孩子。拉度簡奴曾經視越野賽車手為未來職業,直至近年,她在網球場上戰績彪炳,愈來愈認真看待網球,最後才於兩者之間選擇了職業網球手之路。

有市場顧問形容她是一個「營銷夢想」--英國已經40多年沒有女子大滿貫冠軍,這位Z世代、雙重血統、談吐舉止又得宜的新星,極具商業潛力。

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拉度簡奴爆冷打進第4輪賽事,一夜成名,她卻於比賽中突然呼吸困難,最後決定退賽。於社交平台上,有人批評她欠缺抗壓能力。縱然退出「溫網」引起一時回響,拉度簡奴相信,這是對她身體及精神狀態最好的選擇。她認為作為球手要愛惜自己,因為她覺得「無論有多少人在背後支持你,這個旅程最終只有自己一個走到最後。」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子萱 香港電台第一台《十萬八千里》,逢周六上午11時播出。新聞裏,有知識,60分鐘走遍世界。
欄名: 《十萬八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