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驚喜陳皮月餅

發佈時間: 2021/09/24

驚喜陳皮月餅

已很多年沒跟家人度中秋了。要數自己難忘的中秋,仍停留在小學時代玩煲蠟的日子,之後在首爾梨花女子大學,跟同學一起在校園餐廳喝紅豆湯慶祝。韓國人重視中秋節,等於中國人做冬團年。感恩今年可以跟家人和鄉親一起吃月餅過節。

因疫情,家鄉順德已停辦了兩年春茗,容桂同鄉會副主席林志波提出中秋前夕搞兩圍「為食吹水」晚宴,在北角海逸酒店的「逸龍軒」中餐館舉行。每次由飲食界猛人盧浩宏揸fit的菜式都是美食的保證,我又怎能錯過。

各鄉親還把自己珍藏的美酒帶來一起共享。伍步功珍藏了24年的威士忌,聞起來真的像香水那麼香啊!入口極香濃。他說貴州茅台和順德鳳城液都具收藏價值,過去幾十年升值數百倍。洪小蓮更分享了茅台酒加入雪糕份外美味的吃法。

每次跟鄉親飯敘,品嘗美食美酒,聽着他們細訴對家鄉的情懷和順德的繁榮發展,我像上歷史課一樣。人或酒也是隨着時間積累,內容愈顯豐富的。家鄉順德猛將如雲,面對前輩們,我一於多吃東西少說話。

飯後的陳皮月餅最叫我驚喜,陳皮是我的至愛保養食材,具抗氧化、降脂、抗炎、保肝作用;曬乾後3年以上儲藏柑的果皮,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年份愈高的陳皮愈香醇厚,一両陳皮一両金。吃過月餅後口腔仍留有陳皮的甘香味,完全沒傳統月餅的油膩感。

盧太告訴我這月餅是採用20年陳皮炮製的,只售200多元?當我拿銀包想買兩盒之際,她轉身急忙跑入廚房拿了6個陳皮月餅出來,然後塞入我手袋。獨食難肥,我就是不想肥啊!留給自己回家慢慢歎好了。儘管他們都笑說我比疫前發福不少,但美食當前,難得聚首一堂,我管不了肚腩啊!

今年是我品牌8周年紀念,早已準備意大利洗手液給顧客作回禮,索性把自家研發的眼霜和洗手液送一份給盧太。關於美容,我最樂意分享。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