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弼
王弼

「無厘頭」拜登

發佈時間: 2021/09/28

「無厘頭」拜登

網上瘋傳美國總統拜登在會晤英國首相約翰遜時,突然要求所有記者離場,根據西方媒體的報道,當時約翰遜準備回應英國記者的提問,禮貌地問拜登,他們兩人可否即場回應記者,拜登卻無厘頭地回一句︰「祝你好運!」跟着白宮人員便要求所有記者立即離場。有西方媒體分析,白宮人員作此決定,是看見拜登的精神狀態欠佳,為免在鏡頭面前出醜,於是立刻清場。

有美國以外的媒體的報道更誇張,說是因為拜登失禁,橢圓形辦公室傳出強烈異味,不得不即時送客。無論是東西方的媒體,報道雖有差異,但都透露了一件事,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對拜登的指控空穴來風,拜登很可能早在美國大選前已患了老人癡呆症!

記得當時的西方各大傳媒,出盡全力為拜登辯護,拜登患上老人癡呆症完全是「侵粉」憑空捏造的假新聞。但自上任以來,拜登一連串的政策失誤,見傳媒之少,幾乎被白宮官員「收埋」,反證捏造假新聞的不似是侵粉,而是一直為拜登掩護的西方各主流媒體。

甚至有人開始質疑,美國有這麼多人,為何要一個老人癡呆者當總統?並且再有邏輯推論,特朗普指控拜登的一連串事情︰選舉舞弊、兒子亨特被外國收買、民主黨誇大新冠疫情以打擊特朗普等等,又有多少屬實?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王弼 曾任基金首席經濟師、智庫行政總監、生物工程師等。不認為當社會上的1%有甚麼問題,鼓勵讀者以晉身1%為榮。
欄名: 一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