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BTS美少男外交

發佈時間: 2021/09/28

BTS美少男外交

最近網上其中一條熱爆MV,就是韓國男團組合防彈少年團(BTS)被總統文在寅委任為「未來一代與文化總統特別使節」,走進聯合國大會總部勁歌熱舞,拍攝勵志歌曲《Permission to Dance》。7個花樣美少男,展現韓國高超曼妙的音樂與舞蹈技巧,執筆之時,MV點擊率已經接近1,900萬。

看完這條精采MV,要給韓國總統文在寅十個讚!他十分高招,勁歌熱舞的花樣少男絕對不失禮,充分展示韓國的文化軟實力。音樂精采、舞蹈炫目、拍攝技巧高超,而且充滿正能量。美少男呼籲關注環保,全球青年馬上聽到,效果遠勝領導人演講十條街,外交馬上攞分。

老一代與新一代有代溝問題?老總統委任年輕的BTS做特使,顯示兩代共融,好感度爆升!年輕人只顧玩樂不愛國?讓BTS做國家代表,闖進聯合國,全國年輕人馬上充滿國家自豪。左看右看,都是多方共贏的高明之舉。

這條妙計,未必是日理萬機的總統自己想出來,而是身邊的智囊獻計。但有了妙計,也要總統願意承擔,對年輕人有信心,加上國內男團不負所託,收到任務後,演出大方得體又有創意,此事才得以成功。花樣少男,可能比政治家更能提升國家自信及愛國熱情。其他國家領導人可會學到嘢?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