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紹榮
謝紹榮

巴菲特推崇的投資

發佈時間: 2021/09/29

巴菲特推崇的投資

驀然回首,「錢以載道」已在《晴報》刊登了逾4年,筆者感謝各位讀者和《晴報》一直以來的支持,惟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今期乃本欄最後一回。

正所謂寶物沉歸底,今回要介紹的資產,也是世上最有價值、最獨一無二的資產,這件「無價寶」便是閣下。皆因人生在世,沒有甚麼投資項目比投資自己更重要和更划算。

香港人出名工時長,每天營營役役,大都只是為了有瓦遮頭三餐溫飽,至於學習理財的目的,大多是為了盡快達至財務自由,冀望退休比老闆早,從此過着優哉悠哉的生活。可惜歲月不饒人,不少人在仍未看到財務自由大門時,身體已出了狀況。

健康與知識 最值得投資

大家謹記錢財只是身外物,人假如沒有健康,一切免談,所以大家從今天開始除了埋首工作之外,也要多注意飲食、抽空做些運動和定期進行身體檢查,持之以恒。筆者深信投資健康的回報遠超投資世上任何資產。

除了健康之外,另一項絕對值回票價的投資便是知識,原因很簡單,因為只有擁有知識的人才會知所進退,故他們大多能夠把握機會。

股神巴菲特在接受《福布斯》商業雜誌專訪時曾說過︰「人生中沒有任何一項投資比『投資自己』更划算!」巴菲特認為在所有投資項目中,智慧是唯一他人無法搶走的財富,不會被偷走也不會被課稅,完完全全屬於自己!

雖則萬法自然,任何事物均可載道,然而論性價比,健康和知識確實是無與倫比的投資項目。

最後,筆者祝願大家福壽康寧生活無憂,有緣再會。

編按:「錢以載道」到此暫告一段落,多謝謝紹榮先生對本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厚愛。

撰文: 謝紹榮 《食腦本食過世》作者 https://mewe.com/p/moneytalk
欄名: 錢以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