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會撒嬌的貓最幸福

發佈時間: 2021/09/30

會撒嬌的貓最幸福

不久前,為怕家母在家寂寞,全家人做了一個重要決定--收養一隻貓。小貓領養回家,品性馴良、和平安靜,甚得大家歡心。可是,出現了一個問題,牠一隻貓孤伶伶,平時無人陪牠玩,百無聊賴躺在地板,實在太寂寞了!

於是,全家人又做了第二個重要決定--收養第二隻貓!

第二隻貓領回家,年紀比第一隻貓小6個月,身體瘦弱。但不久之後發現「貓不可貌相」。小貓性格潑辣,手腳強而有力,雖然瘦弱,但拉玩具、抓床墊、搶食物、推倒玻璃相架,俱充滿戰鬥力,不聽話兼有性格。更攞命的是,牠懂得利用自己的優勢,我們一伸手摸牠,牠就乖乖的趴着,狀甚享受,而且鑽到大人手邊撒嬌,因此人人疼愛。小貓的膽子愈來愈大,有時更欺負大貓,搶大貓的碗吃飯,闖入牠的地盤。

相反,性格耿直又聽話的大貓,從不破壞東西,處處忍讓,只因不懂撒嬌,不讓大人撫摸,潑辣的小貓竟然佔了上風!

從貓的性格想到人的性格。原來是否懂事不太重要,懂得撒嬌才重要,只要打中別人心坎,則任何缺點都可以包容;相反,不論多麼懂事、關懷、能幹,也不及只懂撒嬌不聽話的一個。撒嬌的貓最幸福,也許,人亦如此。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