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意外強勢

發佈時間: 2021/09/30

港股意外強勢

康︰當美股大跌的同時,恒指卻可以出現絕地反彈,其實有點不太合理。

陸︰除了美股之外,A股昨日亦顯著下跌,所以港股可以獨善其身,的確令人有點意外。當然,如果從今年的表現去分析,港股的確遠比A股及美股落後,而且以估值計算,港股亦是最為偏低的市場,所以有一定的抗跌力亦屬正常。可是,現在全球面對的是電力不足、供應鏈出現問題,這絕對可能會令全球股市出現一次較為持續性的調整,所以港股是否可以繼續獨善其身,要小心留意。

康︰事實上,昨日港股企穩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是季結,所以有投資者希望可以維持港股在較高水平,完成第3季。如果真的是這個原因,那麼下星期港股的情況就要小心,因為現時全球的電荒、供應鏈問題,真的不可能一時三刻便解決到。

陸︰當然,現時的問題亦有機會帶來正面的影響,其一是美國聯儲局可能會小心處理「收水」,就算要收,相信亦不會太過急促;另一個因素是人行可能會有所行動,穩定內地市場;最後是近日中國的調控措施,可能會暫告一段落,因為現在中央要處理的是冬季供電問題。當然,這些因素到底可以為全球股市帶來多大的支持,仍有待觀望,但短期全球股市必定會相當波動。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