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好想去旅行

發佈時間: 2021/10/04

好想去旅行

以往工作忙得團團轉之後,最放鬆莫過於找一個忘憂地方,睡上好幾天,可以是泰國的海灘或酒店泳池,又或者越南、台灣甚或日本的鄉郊地方,過幾天真正的慢活。曾經有朋友笑說,到外地酒店泳池旁睡覺,為何不乾脆在自己家中的床鋪睡?要知道,離開香港才能真真正正的放下工作,才是休息。

已接近兩年沒有出外旅遊,等同沒有真正休息過,打破過去多年的常規。推出疫苗後本以為今年有望各地通關,可是隨着變種病毒的出現,疫苗又不能令人免疫,就算有些國家入境不用檢疫,回港時仍需隔離至少兩星期,相當不划算,能夠旅行的希望又變得遙遙無期,很多人開始等得不耐煩,大家都想盡辦法去安撫自己。

有些朋友不斷staycation,有些朋友在香港尋幽探秘,有些朋友則整理舊旅行照片以慰藉心靈,更多的是豪吃不同國家的美食當作去了旅行。但無論選擇了甚麼方式,都絕對不能取代真正的旅遊,享受美景及感受當地風土人情必須親身體會,最重要的是,在異地才可以將工作完全放低。每天都叫自己多點耐性,跟自己說希望在明年。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