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0月脫腳

發佈時間: 2021/10/05

10月脫腳

康︰10月第一個交易日,恒指顯著下跌,似乎第4季仍然不能樂觀。

陸︰正如上星期所言,恒指反彈可能是源於季結的因素,如今季結已經完成,加上內地十一黃金周假期開始,在欠缺北水支持下,恒指承接力即時減弱,這亦是港股昨日大跌的原因。不過幸好的是,恒指似乎在24000點以下有不錯的支持,同時昨日騰訊(00700)仍然可以有平穩的表現,這再一次反映出科網股似乎已經穩定下來。

康︰不過,昨日眾多板塊之中,表現最差的應該是一眾醫藥股,而當中的理據是默沙東的新研發口服疫苗有機會在短期內緊急使用,因此令市場憂慮一眾注射性的疫苗會被取代,所以令康希諾(06185)等股份大跌,而藍籌股中,跌幅最明顯的是藥明生物(02269),她亦因為市場的憂慮而急跌超過8%。不過,藥明生物的下跌,其實有點不合理,因為今年上半年,集團共為352名客戶提供服務(去年同期為264名客戶),並與全球20大製藥公司中的18家及中國50大製藥公司中的36家開展合作,所以就算默沙東的口服疫苗有效,亦不代表藥明生物的生意會因而下降,因為集團的客戶是全球性。

陸︰更重要的是,內地亦會加緊研發,推出更多更方便及有效的疫苗,所以默沙東疫苗的消息令一眾藥業股急跌,似乎是市場過分擔憂,反而可能會造就一些入市機會。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