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邁出一步發揮粉紅力量

發佈時間: 2021/10/07

邁出一步發揮粉紅力量

每年10月都是國際乳癌關注月,全城充滿「粉紅力量」。根據2018年的統計資料,本港有4,618名女士確診乳癌,平均每日的確診人數為12位,情況令人擔憂。12是值得關注的數字,香港乳癌基金會今年10月舉辦第二屆綫上籌款活動「乳健同躍動2021」(Pink Together),亦以此作為焦點,鼓勵參加者以任何形式完成12公里的運動,並提醒大家關注乳癌威脅。

今年的主題是「邁出一步」,期望大家關心自己及身邊人的健康。由即日起至10月底,參加者可以行山、跑步、踩單車、游泳等運動;除了個人,亦可用團隊或機構名義參加,愈多人參加愈開心。

不論參加哪個組別,每位參加者都會獲得一份紀念品,以及有機會贏得獎品,包括特別版鑽石手鏈、五星級酒店餐飲,或者坐直升機維港遊包機體驗等。參加者更可穿着粉紅色服飾做運動,拍照並上載至社交網站,標記香港乳癌基金會的社交網站帳戶及加上該活動的相關標籤,就可競逐「粉」墨登場獎比賽。詳情可【按此】瀏覽活動網頁。

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剛公布了2019年全港癌症數據,女性入侵性乳癌新症個案按年上升3.1%至4,761宗,每日確診乳癌數字已由12增加至13位。正好證明政府推出乳癌篩查先導計劃的必要性,此計劃可以說是為本港推向落實全民乳癌篩查計劃邁出重要的一大步。

筆者呼籲各位市民報名參加「乳健同躍動2021」,齊齊籌款支持香港乳癌基金會的乳健檢查和患者支援服務。

(本專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