鄺英志
鄺英志

《007︰生死有時》喝了甚麼酒

發佈時間: 2021/10/07

《007︰生死有時》喝了甚麼酒

忘了有多久未試過在電影散場後仍不捨得離座,這是我看《007︰生死有時》的意外驚喜,電影在《We Have All The Time In The World》的歌聲中打出完場字幕,這首是1969年的《鐵金剛勇破雪山堡》的主題曲,由已故黑人歌星Louis Armstrong用其獨一無二的唱腔深情演繹,想不到這首43年前的歌竟可襯托這部新片那令人黯然銷魂的結局!

這套電影的攝影、取景及動作場面都令人讚嘆不已!朋友都問︰「占士邦喝了甚麼酒?」

這套可能是少數沒有喝香檳場面的邦片!邦在牙買加酒吧與老朋友CIA特工Felix喝了一瓶喜力啤酒。

另外,邦在古巴與初出茅廬的CIA女特工,一起喝了用Smirnoff Vodka造的Dry Martini Shaken not Stirred,這位女特工只受過3星期的訓練,她俏皮可愛,有點騰雞但身手俐落。正當邦還在慢慢品嘗時,她已把整杯酒一口喝光,看得邦傻眼了!他倆在行動過程中廝殺一輪,在歇息的剎那間邦又斟了兩杯Vodka與她一飲而盡,爽也!

整部電影最亮眼的是當邦回到倫敦,去找武器專家Q時,看見他桌面有一瓶波爾多右岸一級莊A級的金鐘莊Château Angélus,他二話不說便開了來喝,看他喝了一杯又一杯,估計是他歸隱到南美洲那幾年都未有機會喝波爾多的名莊酒之故,其實金鐘莊之前已出現在兩部占士邦電影中,包括2006年的《Casino Royale》及2015年的《Spectre》,在2006年現身邦片後,在2012年更順利從B級晉升至A級,占士邦電影的腳頭甚好吧!金鐘莊最近出了一款占士邦限量版(Magnum)來造勢,只造了225瓶,年份是2……007!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鄺英志 「蒲陶堂」堂主、國際知名品酒師、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putaotang.com.hk
欄名: 蒲陶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