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全球首富的有型星媽

發佈時間: 2021/10/07

全球首富的有型星媽

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再次被《福布斯》選為全球首富,意氣風發。這位天才創業家,還有一項很受女性注目的特點,就是有一位耀目有型的星媽Maye Musk。

73歲的Maye,一生跌宕起伏。她21歲時參選南非小姐,其後成為全職模特兒,同時考取營養學及營養科學兩個碩士學位,堪稱美貌與智慧並重。

可是,她結婚生下3個子女後,卻於31歲離婚。這位單親媽媽帶着3個孩子離開傷心地南非,前往加拿大展開新生活。為了賺錢養家,她須身兼5職,日間在大學做研究主任,晚間教授營養學、模特兒課程,再兼任模特兒及營養師。幾十年間孜孜不倦,重新建立了成功的事業,更於69歲成為化粧品牌大使,創下歷史。

她最近更成為暢銷書作家,其自傳《女人的計劃》(A Woman Makes a Plan),兩年前一出版就火速登上暢銷書榜。

我最好奇她如何保持苗條,原來她飲食清淡,常吃南瓜、番薯、菠菜、西蘭花等蔬菜,其秘訣是「餓了才吃,不餓時不吃。如果太餓,會精神緊張及脾氣暴躁。吃得太飽,身體忙於消化食物,則容易疲倦。」如今她事業成功、美麗自信,身家豐厚,活得自豪。

人生總會跌倒,跌倒了再站起來,生命自然精采不凡。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