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第4季投資港股 宜分散風險

發佈時間: 2021/10/07

第4季投資港股 宜分散風險

總結第3季度港股表現,恒生指數下跌4252點或14.75%,恒生中國企業指數下跌1937點或18.17%,恒生科技指數跌2053點或25.18%。

港股在經歷了多月來的向下調整後,恒指從今年高位2月17日的31084點,跌至9月30日收市時的24575點,估值水平相對年初時已變得吸引,料對中長綫投資者會有相當吸引力。另外,相信內地寬鬆貨幣環境會持續,而且市場對監管措施憂慮有望慢慢消散,或可重振投資者信心。投資者可留意與中國十四五規劃相關的板塊,例如內需體育用品股、電動車股及科技股如半導體、軟件、高端芯片等等。

另一方面,亦可留意環保相關板塊。內地決心於2030年前達到碳排放高峰,並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歐盟、美國及日本等亦都制定減排目標,將會創造龐大而長時間的投資機遇,相信新能源車、新能源發電及水資源保育等,將會受惠於全球對環保的關注提升。

展望第4季,在新冠疫苗接種率上升的背景下,預期本地消費行業如零售、餐飲及旅遊等會慢慢復甦。加上中國地產行業持續去槓桿,預期人民銀行很可能會在今年餘下時間保持寬鬆貨幣政策。

第4季投資港股時,可考慮採取一個比較平衡及分散風險的部署,挑選一些政策風險較低及受國策支持的行業板塊,並應該檢視現有投資組合,部署分散風險,以更有效控制宏觀經濟風險。

撰文: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
欄名: 創富「建」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