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滯脹風險

發佈時間: 2021/10/07

滯脹風險

康︰24000點以下似乎仍有支持,不過卻沒有太大反彈動力。

陸︰沒有北水支持,大市的成交有所縮減,而且歐美市場有一定壓力,所以港股暫時沒反彈動力,亦屬正常。

康︰昨日較為理想的因素是施政報告的房屋政策,並沒有太大的利淡因素,所以本地地產股昨日的表現並不太差。現在最令人憂慮的,反而是外圍的供應鏈問題,會否令全球經濟在第4季受到影響,及出現滯脹問題。

陸︰正如之前所言,現在根本不應擔心加息問題,因為現時的通脹並不是因為經濟增長、消費增加及投資加快等因素推動,而是由於通關及碳中和等因素,令供應出現問題,因而令通脹出現壓力,故此加息根本無法解決通脹問題,反而會令經濟受到影響,加大滯脹風險。

康︰幸好現在各國央行都似乎明白,加息並非解決現時供應鏈等問題的方法,所以現時的問題,反而有機會令各國央行減慢收緊貨幣政策的速度,這或者會令全球金融市場的潛在調整幅度收窄,但相信標普500指數仍有3%至5%的調整幅度。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