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北水回歸前出大陽燭 港股第4季值吼

發佈時間: 2021/10/08

北水回歸前出大陽燭 港股第4季值吼

美國本周公布了9月「小非農」ADP,新增就業56.8萬人,表現較市場預期好,加上8月的34萬人,顯示就業穩健增長。筆者認為,雖然美國債務違約危機尚未解決,但違約機會並不大,因為始終這只是兩黨的政治角力,最終估計兩黨仍然會為美國經濟的未來達成共識,最新消息顯示參議院態度有軟化迹象。另外,美儲局預期在11月開始收水,年底前美國參議院亦料不會就美國債務違約危機通過一個相對永久的解決方案,鑑於以上原因,相信美股12月前的上升力度將會不及先前,投資者可以考慮待後續情況相對穩定才增持美股,現時筆者認為應該部署估值較低的港股。

中長綫投資 宜選電動車板塊

港股在今周已成為特價市場,昨日(7日)恒指在今日北水回歸前,已經預先以大陽燭急升超過700點,筆者建議短炒投資者可以吼25000點至25400點減持,之後在24300點附近區域才再增持大藍籌股。預計因為今年度表現落後,現時亦已經進入了最後一季,所以不少基金經理將要從市場上追回落後表現,加上大部分不利消息已經消化,大市也區間橫行盤整了一段時間,故料恒指在第4季之後時間會上揚。對於中長綫的投資者,筆者仍然建議將主力資金投放於電動車板塊為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