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務農養生 活在當下

發佈時間: 2021/10/08

務農養生 活在當下

好友選擇提早退休,一心想住陪老公遊山玩水,但因為疫情,打亂旅遊計劃。但當全世界陷入半癱瘓之際,一向精明的她沒有讓自己虛耗光陰,反正不能出關,兩夫妻一於游走香港不同角落,享受大自然同時發掘香港的城市面貌和隱世美景。

她熱愛繪畫,由2019年12月開始,將每天身邊的有趣人事以手繪方式記下,足足600篇,集結成10本日記,滿載生活點滴,成為最好的回憶錄。

她還慷慨放上fb同好友分享,畫風輕鬆搞笑,散發正能量,十分療癒。她好學不倦,還報名參加中國民間藝術課程,如扎染、蠟染和印染等創作和彩瓷繪課程,件件精采!

兩夫妻有共同興趣,喜歡參觀藝術展覽,一齊報名上課學習急救,一齊參加網課,還一起轉身務農,利用屋企的後園搭個瓜棚,開始種植各種瓜茄,在過去幾個月時間,將朋友送上的果實種子,放在泥土中,每天細心灌溉、施肥、人手授粉,短短幾個月,成功培植超過150多個不同品種的涼瓜、水瓜、青瓜、番茄、茄子,還有菠蘿和粟米,足不出戶就可以吃到新鮮蔬果,還成為最有心思的手信。

她細心把每件收成品記下編號,在fb上見到一隻一隻翠綠鮮嫩的限量版瓜茄,是真正本地自家有機種植的蔬菜水果,是見得到的健康食材。

兩夫婦能夠擁有共同話題、共同嗜好,一齊享受慢活人生,羨煞旁人,實在是活在當下的最佳典範!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