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最遙遠的8號風球

發佈時間: 2021/10/11

最遙遠的8號風球

上星期六早上醒來,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對於突然掛8號球風球感到錯愕,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前一天看颱風移動途徑,認為根本打不成風,到第二天颱風明明已經登陸,為甚麼風力仍然那麼強?「獅子山」更成為60年來最遙遠的8號風球,以為已經遠離不受影響,但8號風球卻懸掛了一整天。

原定整天的工作都要取消,幸好家中雪櫃的糧食從來不缺,足不出戶也可以輕輕鬆鬆解決三餐。

整日狂風暴雨,大雨一直下個不停,實在可怕,坐在家中感到十分安全,不由得讓我想起小時候住在木屋的狼狽情況。

那些年每逢狂風暴雨,接雨水的盆子放滿一屋,颱風來臨前夕,爸媽就會收拾細軟,一家人到外婆家暫住,第二天返家,總會發現某些鋅鐵皮在風中飄揚。那時候年紀小,未曾驚覺颱風的可怕威力。

一天,家門旁邊的山泥傾瀉,之後獲安置入住臨時房屋,是現在已經絕迹的房屋類型,居住環境雖然更狹窄,但至少不用每次颱風來臨前便要「走鬼」。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