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科網股復甦

發佈時間: 2021/10/12

科網股復甦

康︰過去一個月不斷強調,一眾科網股已見底,所以近日港股由科網股帶動上升,不應感到意外。

陸︰的確,如果從估值去分析,不少在港掛牌的科網股,都遠較在美國掛牌的科網股為低,故此有資金持續收集,其實亦屬正常。而之前由於港股存在較多不利因素,因此令一眾科網股無法突破向上,如今困擾港股的不利因素消減,科網股自然可以反覆向上。而且,美團(03690)被罰的款項較市場預期為少,令市場對中央加強監管科網龍頭的憂慮下降,為支持一眾科網股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康︰不過,內房的債務問題,仍然為大市帶動隱憂,加上全球能源短缺,或會令中國的工業生產受到影響,所以港股不是沒有負面因素,只是估值真的偏低,加上市場開始憧憬人行可能會在短期內放寬貨幣政策,因此令市場暫時忘記港股潛在的負面因素。

陸︰當然,技術上恒指自6月底跌穿50天平均綫後,一直都無法收復此水平,所以昨日恒指在25400點前遇到阻力,亦屬正常。恒指有沒有再上升空間,50天平均綫將會成為關鍵水平,如果突破,恒指可望進一步上試26800點水平;如果不能突破此水平,恒指可能維持在24000點至25400點之間上落的格局。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