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燕萍
陳燕萍

河背水塘賞芒草

發佈時間: 2021/10/12

河背水塘賞芒草

過去一星期,北京、甘肅、黑龍江等地迎來了2021年第一場雪;位於南方的我們,接連受颱風影響,終於為這個秋天稍為降了一點溫,感受到一絲絲的秋意!走在街上也可感受到陣陣涼風,而每年10月至12月也是賞楓葉、芒草的最佳時機。

在香港也可以欣賞到漂亮的紅葉,大家最為熟悉是元朗大棠。大棠楓香林的紅葉最茂盛繁密,每年11月中旬開始,楓香樹會開始脫色變紅,慢慢的變成漫天紅葉,拍出來的照片比日、韓紅葉一點也不遜色。「大棠紅葉」的位置在大棠燒烤場通往大欖涌水塘之間的一段大棠山道,那裏有燒烤場,一家老少可以賞紅葉順道BBQ或者去由多個小島組成、有「香港千島湖」之稱的大欖涌水塘。

紅葉以外又可賞芒草,賞芒草大家一定想到大東山;一望無際的芒草,加上爛頭營的石屋,絕對是香港靚景之一!今日為大家推介元朗河背水塘的芒草觀賞點,位於河背村入口,向前行大約30分鐘;穿過村後,行上去就會見到一片芒草,配合山景,很有秋天的味道。往水塘行,前方就是一條石橋,平靜水面配上日落,夕陽的餘光映照水面;大橋配上日落,生活就是那麼寫意。

郊遊時,要愛護自然環境,不要留下垃圾,人人都有責。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陳燕萍 大航假期集團董事長及主席,粵港澳大灣區旅遊聯盟—創會常務副主席,國際旅遊食評家。
欄名: 自遊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