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美股受多方因素限制 今年吼港股較值博

發佈時間: 2021/10/15

美股受多方因素限制 今年吼港股較值博

上周,美國公布了9月份非農就業數據,遠差於市場預期,加上原材料的物價上升,一眾投資大行報告均對2021年第4季的企業業績抱不樂觀的態度。此外,美國10年期債息自6月份起首次升穿1.6厘以上。筆者認為,鑑於市場勞動力增速放緩及美儲局收水在即,投資者宜減持美股,吼高散貨,並將資金轉回香港,部署更多估值偏低的港股。

港股已經逐步消化內地中央加強監管的情況,並且北水在假期過後有加強的勢頭,假期過後的兩個交易日,南向資金流入均在30億元以上。美團(03690)的壟斷罰款亦已經塵埃落定,全額退還獨家合作保證金12.89億元(人民幣,下同),並處以其2020年中國境內銷售額1,147.48億元3%的罰款,計34.42億元。未來各大壟斷罰款料將會陸續出爐,所以港股之後的走勢將會轉趨穩定及向上。

預計恒指將會在現時區間橫行盤整後上揚,暫時可以考慮以25000點作為短期的支持位置,並且因為恒指開始轉趨勢,所以吼保歷加頂綫位置高位減持。至於中長綫的投資者,筆者仍然建議主力將資金投放於電動車板塊為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