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mindPower™ 逆轉「魷魚人生 」

發佈時間: 2021/10/18

mindPower™ 逆轉「魷魚人生 」

近期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全球熱播。它的成功有幾個層面,包括非常狗血的情節,將童年遊戲和最殘酷的滅絕人性的行為放在一起;演員演技出色;畫面既血腥也鮮艷,突破了傳統框架。但我今天的分享重點放在兩位男主角的互動上,因為它反映了現在商業社會不少人的特質。

第一男主角家境一般,讀書成績平平,只是工廠的中層人員,但因公司營運不佳,他主動提出離開,領取一筆遣散費來營運小店,卻因不懂做生意而失敗收場,更欠下一身債務。我也曾經輔導過這樣背景的初創人,他們資質一般,不想繼續打工,很想自己創業,卻不了解創業的風險,結果很容易導致虧本,甚至迷失自我。

另一男主角是第一男主角的兒時好友,他是首爾大學管理學第一名,青年才俊,卻因貪婪致投資失利,又因自尊心重,不敢面對家人和朋友。現實中,我也見過不少這類人,美國甚至香港好些大企業高層,就是不能面對自己的失敗而害己害人!

這兩個人反映了當人們面臨挑戰時人性和獸性的鬥爭。《魷魚遊戲》的最後一集中,他們二人互鬥,男主角最終以人性戰勝獸性,但他朋友面對不了自己的失敗,選擇結束生命。現實社會是弱肉強食的世界,我們必須保存人性以外,也需要擁有相應技能,才可逆轉「魷魚人生」!在未來一個月,我會推出一系列迷你10分鐘視頻,詳細解說如何運用自己的mindPower™逆轉可能成為「魷魚」的人生。

A點之句︰運用MindPower逆轉「魷魚人生」

Using one's mindPower™ to turn around adversity.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