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紙房子現象》富趣味性

發佈時間: 2021/10/18

《紙房子現象》富趣味性

西班牙電視劇集《紙房子》在全世界掀起熱潮,2017年開播第一季,至今已經推出第五季。

這部以一班有勇有謀的搶匪為骨幹,角色的性格及形象鮮明,十分具追看性。在Netflix有一部講述幕後拍攝花絮的紀錄片《紙房子現象》,同樣充滿趣味性。

創作及劇組人員分析這劇爆紅的幾個原因,除了故事獨特、充滿懸疑性外,每個角色都讓觀眾又愛又恨,當劇集在Netflix播放後,全球收視飈升,其代表性的紅色裝束及面具,在各國不同場合以各種方式展現。劇中主角成為世人的追捧對象,他們在各地的外景拍攝,都有成千群眾湧到現場觀看。劇中用過的一首歌《Bella Ciao》,更被譽為劇集的神曲,起特別的化學作用。

幕後花絮最是有趣,幾十人如何利用大風扇讓大批紙幣在城市的空中飄揚,突如其來的大雨後,幾百人一起抹乾街道及紙幣繼續拍攝;將整個藏有金磚的金庫場景全浸在泳池中拍攝,結果用發泡膠製的道具金磚,因受不住水壓而變形,要後期用電腦逐格畫面修正。

一齣經典,是很多人的嘔心瀝血的成果。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