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成為彼此心靈支柱

發佈時間: 2021/10/19

成為彼此心靈支柱

最理想的愛情,是找到自己的「心靈支柱」。不時看到有人上台領獎時,在致謝辭中感謝另一半,在這個令人感動的瞬間,從他們眼神中,我看到因為愛情而強大的兩顆心,台上台下的兩人默默成為彼此的支柱。

找到「心靈支柱」的愛情,才能在熱戀期過後仍捨不得離開,因為失去這個人,我們也會失去人生方向、人生意義。

成為心靈支柱,其實是相當需要自覺的一件事,不能單靠幸運或者短時間的濃情蜜意達成。

能夠成為你心靈支柱的人,必須能夠理性客觀地替你分析現況,又能了解你的心靈需要,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才能讓你信賴,又敢於去依賴。

不一定需要很擅長言辭的人,才能滿足伴侶的心靈需要,只要他能自我提醒,以不加重對方的壓力為宗旨,盡量正面、樂觀地看待各種事情,不要誇大壞事的嚴重性或火上加油,這樣就是一個溫柔的情人。因為願意理解,自然能給你信心去做任何事,接受任何挑戰,這樣才能起到「支柱」的作用,你知道境況再壞,你也不會孤單地倒下,一定有人承托着你。

對如此重要的人,當然不會捨得惡言相向,或者剝奪對方的自尊去抬高自己的,這種包含惡意的心態,其實很容易感受得到,遇到這樣的人,你就知道對方不把你看作心靈支柱。

就算我們渴望成為對方的心靈支柱,也不代表對方會感動、感謝。

你樂意支持他,但他的心到底在哪裏?卻經常讓你感到困惑。也許他根本從沒有真心交出來,於是你的承托一直都是錯用力。

成為彼此的心靈支柱,終究得是雙方有意識地共同進行的事,這就是所謂的經營。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