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國策再利好科網

發佈時間: 2021/10/21

國策再利好科網

康︰港股真的突破50天平均綫,現在的阻力已上移至100天平均綫。

陸︰按暫時的走勢分析,應該有能力突破100天平均綫,因為科網股的上升,有成交支持,同時一眾科網龍頭股似乎正在試圖收復除250天平均綫外的4條主要平均綫,所以在科網股的帶動下,恒指絕對有機會突破100天平均綫,反而250天平均綫,即27400點,可能才是真正的阻力所在。

康︰事實上,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出,要推動軟件產業做大做強,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產業深度融合,這反映出中央正希望推動科網的發展,與之前大家擔心收緊政策的基調有所不同。

陸︰的確,在第4季GDP按年增幅跌穿5%下,中國的確需要一些新的因素,維持及帶動經濟增長,不致出現硬着陸的情況,而綜觀現在較有能力的板塊中,似乎科網業最有能力為中國的經濟帶來增長動力,所以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產業深度融合,應該會成為推動中國經濟增長的新口號,同時亦可望令一眾科網股再出現新的上升動力。

康︰當然,如果大家希望一眾科網股好像去年下旬般急速上升,相信會較為困難,但在未來6個月有20%至30%的升幅,應該不太困難。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