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漸消化美股利好消息 恒指料橫行盤整

發佈時間: 2021/10/22

漸消化美股利好消息 恒指料橫行盤整

美股市場目光近日將會投放在美股第3季度業績財務報表的公布,市場普遍認為財報不俗。但投資者可以以Netflix作為借鑑,留意在財報公布前,股價已經反映了,並且要留意後續相關股票的成長,因為很多時候投行給予的目標價並不是基於現時盈利,而是對於該公司在未來的成長。好比Netflix的第3季表現不俗,因此市場預計未來成長比例會因增長過急而縮減,所以股價在短期會回到一個合理估價區間。建議投資者要選擇一些前景增速平穩的股票作中長綫持有,才能真正增值財產,同樣投資者應避免考慮撈底一些受中國政策影響的在美上市股,例如最新受監管的券商股。

港股前日(20日)曾重回26200點水平,昨日一如筆者預料,一度回到25900點以下水平,料未來波幅將會逐步收窄及回吐,而且加上市場已經消化了大部分的美股利好消息,估計未來完成橫行盤整後,恒指才會有望向上試一些較大的阻力位,最近的一個阻力位相信會是26400點左右位置。所以投資者可以考慮待恒指或相關股價回到保歷加通道中軸綫的位置才吸納,短中期建議仍然將資金投放在並不受政策利空的電動車板塊。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