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齊來跳舞

發佈時間: 2021/10/22

齊來跳舞

記得香港以前曾經興起一陣跳舞機熱潮,舞者在熒光幕面前看着畫面上的箭嘴,上、下、左、右所示,配合音樂的節奏,在跳舞氈跳,被認為是做運動的好方式。

跳舞機遊戲的日本製造商,後來仍有繼續推出新的跳舞機,在日本、台灣仍有市場,不過在香港已變得較為少見。倒是另一款因外形而被戲稱為「洗衣機」、用手玩的節奏遊戲變得較受歡迎,以手代腳來跳舞!

不過最近大家可能會在街上看到流動宣傳車,呼籲市民玩跳舞機幫助弱勢社群!原來中電推出了「社區跳舞」活動,鼓勵市民跳舞做運動,保持身心健康。

宣傳車上有中電特製的跳舞氈,運用了壓電片技術,當有人在上面跳舞,壓電片就會產生電流,使車內的燈亮起來。

市民只要完成一次舞蹈,中電便會捐出5度電,為有需要人士包括傷殘人士和劏房戶等提供電費資助。

我的一班TVB舊同事,一直也愛跳舞,她們愛跳Line Dance排排舞,它源於70年代的美國西部鄉村舞曲,所以也有人叫牛仔舞,由於可以一班人一齊跳,非常適合社交活動。我已請她們在跳排排舞之餘,也參加中電的「社區跳舞」,有得玩又可以幫人,good!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