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放生

發佈時間: 2021/10/29

放生

她︰「下周末想邀請你一起去遊船河。」我︰「我喜歡看海,但不愛出海,因為怕暈船浪。」她︰「可以食暈浪丸嘛!早陣子我老公釣到一條好大的龍躉。下周末是我生日,所以想約你一起出海放生。你學佛,還以為你一定有興趣參與。」

我︰「多年前在泰國旅行,也曾買了一籠雀仔放生。當我把雀仔放生之後,發現賣雀的人又再去捉雀。我幫襯他買雀,就是鼓勵他去捉雀,所以自此我不再買雀來放生了。你想把龍躉放生,那麼為何你老公去釣魚呢?」

她對我的直率感到愕然,氣憤地說︰「楊小姐,其實我好嬲你!10年前,我想跟你合作投資美容生意,結果你不讓我參與,獨自創立了品牌;甚至每次你推廣產品有禮品贈送,常說那些禮品是多麼的精緻,但你卻連贈品也不預留我一份。」

我︰「我有自由去選擇是否接納別人合作投資我的品牌,就等於你有自由去釣完魚又去放生一樣。你想投資美容行業,但我想研製令人健康快樂的護膚品,我們的信念根本不一樣。我有太多朋友,抱歉我未能照顧每一位朋友的感受。」

她︰「我真的嬲了很多年。以前看到你在LOG-ON推廣產品很受歡迎,每當這個畫面在我腦海中重現,我就更加氣憤。」我︰「何苦?不斷回想令自己生氣的事,是否有如不斷在輪迴般痛苦。最傻是你生氣是傷害自己身體,而你生我氣多年,我卻懵然不知。你看我很成功,但我產品抵港後,開箱拆貨拆到滿手鮮血,做推廣企到腳趾頭都瘀,你睇唔到。」

她︰「我仲未講完啊!等你的juicy CC等到頸都長,我常追問你何時返貨,竟然新貨抵港,品牌8周年送顧客意大利洗手液,你無預留給我,現在你就話洗手液送清光了。」我︰「想不到你可以為這些事而大動肝火。你要放生,就請你把怒氣放下,能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不就是等同放生嗎?」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