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好彩無停電

發佈時間: 2021/10/29

好彩無停電

最近有不少朋友都因工作關係,要到海外或內地出差,回來後有不少經歷分享。從海外回來的朋友A得知,現在香港的隔離酒店十分搶手,大家都想隔離的時候食得好住得好,所以某幾間口碑好的酒店一房難求。

朋友A在隔離時除了check下email,傾下電話之外,剩下的時間就差不多是靠看Netflix度過,因此一口氣追了多套劇集,然後就不斷發表感想,我差點就被劇透結局了!

內地出差的朋友B由於有回港易的關係,不用隔離,仍要定期接受檢測。朋友B表示內地由於已沒有甚麼個案,街上已不用戴口罩,感覺頗為輕鬆,但早前工作的地方常停電,每周「開三停四」,極之不便。

記得數年前香港曾建議從內地電網購電,當時的反對聲音極大,如果現在再推出此建議,反對聲音相信會震天了!

香港的電網穩定,倒是令人安心。其實全球有少地方仍然有電力供應的問題,台灣曾發生大停電,美國每次有颶風吹襲後都有城市停電。即使是先進國家的日本,上星期大阪也發生停電,導致環球影城的過山車卡在最高點,工作人員要給遊客發安全帽,徒步走下設施。沒有人受傷實在是不幸中之大幸。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