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日練千次射門 孫興民背後有「虎爸」

發佈時間: 2021/10/29

日練千次射門 孫興民背後有「虎爸」

南韓前鋒孫興民在熱刺表現出色,晉身英超頂級球星之列,其成功與背後的「虎爸」孫雄正有關。後者出版新書,透露教子甚嚴的他在兒子小時候已為其度身訂造「地獄式」訓練,18歲開始更要每天左、右腳各射門500次。正是日復一日的付出及服從,令孫興民練成雙腳均可射門的紮實基本功。

孫雄正曾經也是南韓國腳,但職業生涯表現不算突出,更因傷患28歲就掛靴。孫興民7歲時看到哥哥踢足球而產生興趣,於是孫雄正開始教他基本功,每天要練6小時,當孫興民抱怨辛苦時,孫雄正都會說︰「是你自己先提出來要踢足球。」當孫興民於16歲獲德甲球隊漢堡的青年軍取錄後,孫雄正亦赴德國陪伴,更要求兒子訓練後加操「補習」,18歲起專注練射門,每天左、右腳各射500次,成為球壇少有的「雙槍將」。

雖然孫雄正的韓式傳統家長管理風格未必人人受落,但難得孫興民願意服從,因而跟上歐洲的訓練節奏,18歲獲得首張職業合約,開始闖蕩德甲及英超球壇之路。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