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患難見真情

發佈時間: 2021/11/01

患難見真情

陪伴我多年的小狗Picasso近日身體突然不適,因為年紀已經不小,年初時獸醫已發現牠腎臟和肝膽均出現問題,但情況不是太嚴重,一直用藥物控制,我也經常在假日陪伴牠到郊外看藍天白雲。兩星期前,牠突然出現胰臟炎、嘔吐肚瀉症狀而不適入院,身體陸續出現不同問題,令我非常擔憂!

很感謝身邊的同事、家務助理及朋友們的支持,讓我可以專心為牠尋找最合適的治療方法。與此同時,我亦留意到有些朋友表面看似關心,但言不及義,讓我想起多年前和我mentor之間的對話,當時大家討論,到底錦上添花還是雪中送炭對我們更重要?Mentor認為,人們相處錦上添花的時間較多,自然應該珍惜;我則持相反態度,因為沒有甚麼比雪中送炭更能解決我們的焦慮和不安!

因為患難見真情,今次經歷讓我深深感受到,當面對人生重要挑戰時,有不同支援的重要性。就像我有幾位行政人員學生,給予我不同醫治Picasso的方案及獸醫名字,在此衷心感謝!我亦希望Picasso可以感受到我們的愛,堅強地戰勝這一場仗。我深信牠會慢慢地好轉,和我共度更多美好時光!

當然,這件事也提醒我,沒有任何人或事永恒不變,我要做好各種心理準備,但也應該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讓心中充滿開心快樂的回憶!

A點之句︰患難見真情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妮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