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抗疫「小偷油」

發佈時間: 2021/11/01

抗疫「小偷油」

老闆有一日回到公司,說要送同事們一人一份禮物,講完就向每個同事送上一枝油︰「呢枝叫『小偷油』!係喺金花婆婆蔣芸度買嘅!」

她正要繼續講,手提電話卻響起,於是急急回房間做正經事了。

我和同事們聽到「小偷油」三隻字後,都百思不得其解,好奇打開包裝,原來是香薰精油!打開瓶蓋聞一聞,香氣撲鼻!

此香味並非普通的花香,而是帶點泰式風情的氣味,好像去了泰國做Spa一樣!

上網查一查甚麼是「小偷油」,原來這種特別配方的精油歷史悠久,傳說在1348年英國大瘟疫時期,有4名小偷以搶劫染疫者的屍體維生,但他們多次接觸帶有高傳染性病毒的屍體卻竟然沒有染病,令所有人都感到震驚!原來小偷們是用濕毛巾加上配方精油掩鼻,以防止瘟疫進入身體。於是當時的人就開始將小偷們使用的特殊配方廣傳,因此這配方就有「小偷油」之稱。

早前興起的口罩香氛扣,就可以滴上這「小偷油」!讓香氣陪伴自己一整天。

此外,「小偷油」既為金花婆婆的出品,當然也有「金花油」的王牌功效——護膚!

冬天快到了,用一用「小偷油」滋潤肌膚也是良策。多謝老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