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善用短訊提示 Level Up防騙攻略

發佈時間: 2021/11/02

善用短訊提示 Level Up防騙攻略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為了保障您的帳戶安全,花旗銀行在偵測到可疑交易時,會向客戶發出「雙向交易確認短訊」,以防帳戶被人盜用。

當您收到有關短訊時,切記先仔細檢查商戶資料、金額、貨幣及交易日期等詳細資料,才根據短訊指示確認交易。為了保障您的帳戶安全,銀行在未收到回覆前,有關戶口或信用卡服務有可能會被暫時停用,當交易被確認為並非您本人所授權,我們將暫停您的戶口及信用卡服務,及聯絡您作進一步跟進。

為加強保障,避免騙徒冒充花旗銀行發出「雙向交易確認短訊」,此短訊只會透過(852)6115 1702發出,亦絕不會要求您披露任何敏感的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提款卡/信用卡密碼及網上理財密碼,或安裝任何應用程式。

謹記定時更新於銀行紀錄內的聯絡資料,方便我們於可疑交易發生時可以成功跟您聯絡。同時,可以考慮登記Citi Alerts即時提示服務,於每次完成交易後收取即時提示。

如有任何懷疑,記得立刻聯絡所屬銀行及警方查詢。進入以下連結,可以了解更多防騙貼士︰【按此】瀏覽相關資訊。

數碼Key睇緊啲,撳Link前要三思。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