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似差非差

發佈時間: 2021/11/02

似差非差

康︰踏入11月份,港股跌勢未止,而且技術上有一點利淡,就是恒指再失守50天平均綫。

陸︰不過亦有一個利好的因素,就是恒指並沒有在失守50天平均綫後大跌,反而在25000點以下有不錯的承接力,所以港股的技術走勢其實亦不算太差。

康︰事實上,港股弱勢看似是內地因素推動,如經濟數據不理想,又或者內地部分地方新冠疫情反覆,可是如果真的如此,那麼A股的走勢應該比港股更弱,但昨日上證指數表現較港股為佳,可見內地經濟及疫情因素,應該不是港股近日走弱的主因。反而值得探討的是為何區內股市近兩周的表現都不太理想,美儲局的貨幣政策仍然不太明朗,加上全球經濟復甦動力有多大,似乎都令市場開始有所懷疑,因而令不少資金轉而留在美元資產上,令區內市場無法跟隨美股的升勢,在過去兩周持續調整。

陸︰在上周的確有此情況,不過昨日日本、韓國及新加坡股市表現都不錯,所以港股的走勢仍然十分落後,當然區內部分股市開始顯著回升,這亦令港股昨日在25000點以下有不錯的買盤支持。可是,如果內地負面因素仍然未消除,那麼恒指要追落後其實不太容易。

康︰不過,如果從期貨市場的建倉情況分析,其實有大戶正部署26000點及26700點的倉位,即代表他們估計今個月恒指應該可以在26000點以上結算,亦即是後市不應看得太淡。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