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女性無私付出 男要懂得彌補

發佈時間: 2021/11/02

女性無私付出 男要懂得彌補

照顧孩子需要兩個人之間有共識,但很多時女人會成為留在家的那個,又或者在事業上作出某程度上的犧牲,外人會覺得是理所當然的事。

男人也以為既然有共識,就應各司其職,誰都不應該有不滿才是,但就因為這種理所當然,讓女人感到委屈和灰心。

自己的孩子當然很可愛,但她不只是母親,同樣是一個女人。無論心態如何調節,無論變得如何堅強,想要做一個受寵愛的女人的心態也不會消失。照顧孩子這麼辛苦,這麼瑣碎,這麼重複,不是更應該要好好的寵愛她、獎賞她、鼓勵她,讓她找到做下去的動力嗎?

她值得一件禮物、一束鮮花、一餐需要盛裝打扮的晚宴,偶然把孩子安頓好,二人來個約會吧!作為她的男人,如果平時因為工作忙碌已不太幫得上忙,至少應該在特別日子做到這些,不要等女人開口抱怨才做,有誠意的應該懂得彌補,而不是後補。

不要忘了,女人本來可以有自己的人生,有追尋的自由,但她選擇了將自己的考慮擱置,不當耀眼的星星而安於平凡;她可以有脾氣,但因為體諒另一半的辛勞而將情緒嚥下,但不代表不曾有過壞心情;她可以繼續當一個任性依賴的小女孩,但她選擇了扛起身為母親和妻子的責任,將撒嬌的權利留給孩子——禮物和約會,至少可以短暫讓女人忘記自己所失去的。

有些人覺得不這樣做,日子不是一樣過嘛,反正她又走不掉!又或不喜歡女人太虛榮,心想有孩子了不是更該省着用嘛……但如果能使她開心一下,為漫長的付出感到欣慰一下,那又有何不可呢?會有這些計較的想法,說到底其實是不真正了解女人默默付出了多少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即使身處逆光,愛一直在身旁。Fb︰ sirena.cheng.fanpage
欄名: 逆光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