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概股的異動

發佈時間: 2021/11/04

中概股的異動

康︰25000點以下仍有不錯的支持,可是近兩日港股的走勢,繼續有點奇怪,就是跌勢似乎來自美國市場,而非香港市場。

陸︰美股持續創新高呢,此話何解?

康︰因為周二港股高開的主因,乃是中概股在美股交易時段造好,可是高開後,一眾中概股在港股交易時段反覆回軟,以為是港股投資者獲利回吐,可是中概股在美股周二的交易時段又承接港股時段的弱勢,反覆下跌,最後一眾中概股在周三港股開市的時候集體大幅低開,由此可見一眾中概股似乎極受美股交易時段影響,同時好像有一些大戶在兩地市場進行一些活動。

陸︰的確有此情況,至於為何出現此情況,真的暫時沒有頭緒,這可能是對內地政策的憂慮,但如果是此因素,應該在港股時段受到影響,亦可能是美儲局的議息問題,但這不應該只對中概股帶來影響。

康︰故此,雖然恒指在25000點以下仍有支持,但真的要留意一眾中概股在美股市場的表現,因為對港股影響極大。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