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總是欠了一點點

發佈時間: 2021/11/05

總是欠了一點點

《失靈腦朋友》(Ron's Gone Wrong)電影宣傳海報,無論戲名、畫功或故事,都極像彼思動畫工作室的作品,驟眼看以為是《玩轉腦朋友》(Inside Out)的續集,偏偏尋遍海報只見一個標誌︰二十世紀影業。

明明不是同一公司出品,故事也完全無關,香港發行商卻要用上這樣的一個中文譯名,實在沒創意。

《失靈腦朋友》故事講述未來世界,每個小朋友都會有一個人工智能機械人,取代智能電話。這位「朋友」會幫小朋友滿足網上所有社交需要,因此每個人只需要一個「朋友」,人與人之間也不需甚麼溝通。

主角巴尼的家人因為負擔不起,沒法買這個「朋友」而被班上同學嘲弄杯葛,後來爸爸買來一件「次貨」,沒法經常執行程式而要重新用方法相處,反倒變成真正有靈魂的好朋友。

電影的套路可以預期,主要是看內裏細節如何扭,可惜每個情節均屬平平,難以打動人心。雖則想警惕下一代與朋友相處問題,但相信小朋友未必領會得到,大朋友又嫌情節未夠創新天馬行空,結果離開戲院總覺欠了一點點感動,未能滿足。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