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世杯兩年一屆 歐洲南美聯手杯葛

發佈時間: 2021/11/05

世杯兩年一屆 歐洲南美聯手杯葛

國際足協最快在12月的會議上,由全球211個成員協會表決是否將世界杯由現時每四年一屆,改為兩年一屆。雖然國際足協有信心獲得非洲、亞洲和加勒比海地區足協的支持下通過,惟卻惹起歐洲及南美足協強烈反彈,更表明聯手杯葛,國際球壇分裂危機迫在眉睫。

國際足協認為兩年一度的世界杯,可以增加各國參賽機會,簡化外圍賽程序及減少國際賽停頓間隔,從而減少球員來回奔波。惟此舉被指謀取更多轉播費及贊助,衝擊歐洲國家杯及美洲國家杯的地位,歐洲和南美足協表明球員可能因而「過度工作」,亦會沖淡世界杯的價值,多個國家足協已威脅會杯葛世界杯。

國際足協執意表決,令歐洲及南美足協愈走愈近。近日有消息指雙方在倫敦設立聯合辦公室,兩洲將會在女子足球、5人足球、青少年培訓、球證及訓練方式等進行交流,亦會舉辦由歐國杯冠軍對美洲杯冠軍的洲際賽事,未來更不排除「升格」,上演由歐洲國家聯賽4強與美洲杯4強共8隊組成的小型杯賽,大有分庭抗禮反擊國際足協的意味。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