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扮鬼扮馬萬聖節

發佈時間: 2021/11/08

扮鬼扮馬萬聖節

中國人的鬼節,老媽會囑咐你不要出夜街,不要去游水,地府鬼門關大開,恐怖得很;西方的鬼節也說是鬼門關開放,但演變下來卻成為扮鬼扮馬的開心節慶,一街都是「鬼」。

今年的萬聖節好像特別熱鬧,悉心打扮的人為數不少,不管甚麼疫情,一於齊齊盡興,見到平日不熱衷於扮嘢的朋友,這夜也大玩角色扮演,穿上一套中式鬼裝,化了一個鬼臉,變身成可愛的厲鬼四圍跟人拍照。

看着很多人不同的奇裝異服,相信也要花上幾小時裝扮,十分投入。可能自己平時在舞台已有太多角色扮演,所以對於這類化裝舞會提不起興趣,但看着這麼多人的細心打扮,心想香港人被疫情困得快要發瘋了,乘機大玩一番娛己娛人。

已移居英國的朋友也入鄉隨俗,畫上鬼臉,穿上斗篷,帶着幾個孩子四周拍門,一夜下來,拿到了一年也吃不完的糖果數量,實在開心。

同樣是面對死亡,面對死後的亡魂,各處鄉村則有各處例,正正就是在地球村之下,仍然存在不同文化的可貴之處。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